台20線南橫東端入口處,海端鄉境內,這景色真的是美極了


◎ 中斷的南橫

‧自從去年八八水災之後,南橫受創嚴重,由西段甲仙至啞口之間多處中斷,至今無法恢復,因此只能由東端的海端進入,但也僅能通行至向陽。我們這次由台東縣海端的南橫東端進入後,投宿在霧鹿的天龍大飯店,隔日一早出發玩利稻、向陽,由於西段不通,遊客極少,僅偶有工程車輛通行,因此反而可以隨興停車拍照,盡情享受南橫公路東段之美啊。

1. 東端進入不久,公路沿溪谷而行,景色壯麗

 

◎ 霧鹿

‧霧鹿附近算是南橫比較『熱鬧』的地方,這邊有間著名的天龍飯店,是南橫公路上最高級的飯店!阿哲蠻喜歡這種遺世而獨立的飯店,特別是有溫泉的話就棒呆了,而天龍飯店就符合這樣的條件哦!霧鹿的峽谷也是相當著名的南橫景色,阿哲一早起床在附近走走,於晨光中拍了不少照片呢!

2. 黃金瀑布


3. 霧鹿段的公路一景,逆光取景


4. 霧鹿峽谷一景

 

5. 霧鹿砲台

◎ 利稻

‧由霧鹿往山裡走,第一個到的大景點就是利稻。此地地名顧名思義,就是利於稻作之地,由利稻村地勢較高的入口處俯看全村,就能瞭解本村為何命為利稻,因為在崇山峻嶺的南橫公路上,居然出現有這麼樣一大片的高地平原,可以讓人定居並且種值農作,實在是相當難得啊!在曲折的山路中突然見到此村的美景,確實讓人眼睛一亮!阿哲一車隨即轉入村中,在此地大拍特拍,進來村中後才發現,原來還有不少人家在經營民宿,或許下次可以來住看看囉!


6. 俯看利稻,有如山林中的一片世外桃源


7. 山林中唯一的平原


◎ 摩天附近路段

‧離開利稻後驅車往向陽,車子不斷繞路爬昇,越走越高,於摩天之前的路段幾度下車休息拍照,景色美極了。其中有一處停車下來還能聽蟲鳴鳥叫,賞高山峻嶺,實在是難得的享受啊!

8.一路往上攀爬


9. 阿哲的ALTIS英姿

◎ 向陽

‧南橫東段西行的盡頭只能到向陽森林遊樂區,這也是我們此行的最終點。遊樂區由於風災受損因此停止營業,我們也只是來借個廁所就走人啦!此地果真如其名,有著豐沛的陽光。此處可供露營,也是南橫旅行的另一種安排哦(只是應該要等路通才成吧)

10. 向陽森林遊樂區


◎ 海端

‧離開向陽後回到天龍飯店用泡麵午餐,之後就趕快驅車離開南橫,往墾丁而行。出南橫台20線處的海岸山脈在午後的斜陽照射下美極了!特別是還有火車會從下圖的畫面中經過的畫面更是經典,阿哲看到時剛好在車行當中來不及拍,殘念!要提醒大家的是從海端到關山這一段真的很讚,如果喜愛鐵道攝影的朋友,千萬不要錯過哦!

11. 海端附近的田園美景

12. 由於改線之故,海端車站進去後看不到月台及鐵軌,一整個古怪


◎ 關山舊站

‧進南橫之前,最後的補貨點,就是關山。附近有多家高級旅社,風景又優美,是個理想的渡假勝地!

13. 看起來比新站更新的關山舊站


相關連結:
>> 本次旅遊行程

相關文章:
>> 親子旅行友善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