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回到峇里島是2005年,和老婆2人自由自在地安排了7天6夜趴趴走的旅行,在庫塔住2日、烏布住3日、海神廟旁的美麗殿住1日,對峇里島有著美好的印象
今年再次安排了一趟峇里島之旅,組了一團親友團共10餘人,租用了一台小巴士,不過隔了11年再訪,有些變化之大著實讓我有些訝異

第一個訝異是南部地區的塞車,從下機開始光要「擠出」機場停車場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。飛機15:15落地,只有完成換錢一件事後直奔金巴蘭 Lia Café,到達時已是17:50,一路塞、塞、塞。真的是太誇張啦,幸好這次都沒有排進庫塔的行程,不然真不知到要塞到何年何月呢?

之後幾日在努沙杜瓦、塞米亞克及海神廟等地的行程,都是塞車,到哪個地方都是塞車!

第二個訝異,是烏布像螞蟻一樣多的人及皇宮一帶動彈不得的交通。記得之前到烏布是一個比較休閒的地區,沒想到變成和庫塔一樣滿滿地是西方旅客,在車子卡住不動之時,人像螞蟻般在旁川流不息,這不是我想像中的烏布啊!

第三個訝異,是平價villa的服務。雖然大致而言villa的人都還不錯,但軟硬體服務總是有些bug:第一家villa 居然沒有提供牙刷及毛巾等備品;第二家villa 居然沒有給棉被或毯子只給床單(後來有跟他要),然後有熱水供應不足問題;第三家villa更扯,被臨時更改訂房到一個很偏遠的地方,後來下大雨房間還漏水,真的是有好多地雷啊。

峇里島似乎有點「爆了」,人太多了,villa 如雨後春筍般湧出但服務水準卻沒有跟上。雖然個人還是喜愛小峇,不過也提醒大家要注意交通以及villa水準的問題。

 

undefined

↑ 金巴蘭海灘(Lia Cafe附近)

undefined

↑ Blue Point Beach (Suluban Beach)

undefined

↑ Batur 火山&湖 (LakeView resaturant)

undefined

↑ Jatiluwih Rice Terrace 世界遺產梯田

undefined

↑ Villa 1 - 沒有提供牙刷及毛巾等備品

undefined

↑ Villa 2 - 只給床單,熱水供應不足

undefined

↑ Villa 3 - 臨時被更改訂房,旅伴被分開到一個很偏遠的地方,下大雨房間還漏水,但是這個 Villa的一景倒是蠻迷人的

undefined

↑ 日航 Grand Nikko Bali 漂亮的泳池

照片看小張實在沒感覺,要看大圖才有如臨現場之感,大圖請到背包客棧文章點圖片欣賞(我還不會直接連去大圖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